【台灣‧屏東】小琉球-交通指南及防水相機租用

小琉球

台灣離島部分,我目前只去過綠島及小琉球,兩地所給我的感覺完全不同,小琉球似乎多了些商業氣息,或許是因為它的地理位置相較於綠島來的容易接近,也或許是因為面積較小的關係(綠島16平方公里;小琉球6.8平方公里),所以到小琉球時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於是人潮便帶來更多的錢潮,也就更多商店林立了。


到東港碼頭的交通方式

(photo credit:港都巴士官網)

台鐵:搭乘火車至高雄車站後轉港都巴士到東港碼頭乘船
費用:來回NT260/人(單趟150元)
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307號(春天租車)
電話:(07) 238-0800 或 (07) 238-3158
建議回程一定要提早電話通知,因平常僅有一台車出勤,若滿車則需要等到下一個時段,如提早電話通知則對方可預估派車數量。

乘船至小琉球

(photo credit:港都巴士官網)

此次是向民宿訂套裝行程,因此船票也包含在內。到東港碼頭後至到【東琉線聯營處】或【泰富輪船】至售票口(民宿套票)取票。向窗口說明是訂哪個民宿、訂房大名、人數,以及提供訂房者與同行者的姓名與身分證(用一張紙抄寫下來給窗口)便可換來回船票。

請注意目前小琉球的交通船有聯營跟泰富,來回僅能是同一家船公司。我原本以選定好泰富(橘色船,大部分的人說泰富的船比較新,也比較不暈船),但到碼頭沒仔細看,便把資料給了聯營的窗口了,以致於來回都要搭東琉線的船。(不過實際搭乘後,覺得聯營的船很新且乾淨,搭乘期間沒有任何不適)

約20分鐘的航程,請斟酌是否吃暈車藥,若真的要吃,建議不要吃有含安眠成分的藥,避免影響旅遊興致。

防水相機-zuzoo旅行小幫手

 這次出遊,因有浮潛及其他水上活動,因此防水相機來記錄這些行程是不可缺的,故比較了三間防水相機出租店家,最後選擇了zuzoo旅行小幫手。除了租金外,租用期間的彈性也是我在意的部份,它的費用僅算出國天數,取件日、歸還日、宅配運送期間通通不計費,所以能提早拿到相機試拍且還能有一天的時間存取照片,這兩天都不計費,實在很貼心阿~

說說這次租用的優點:
1.詢問回覆很快速/歸還後的確認也很快
2.到件時間很準時
3.費用透明(完全跟官網一樣)
若下次還有機會需要用到防水相機,我想還是會跟ZUZOO租

店家資訊如下:
ZUZOO旅行小幫手
地址:330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三段288號3樓(花旗銀行&陶板屋樓上)
電話:0931-359026
營業時間:10:00-17:00(週六日休)

這次租借的相機機型為:高畫質防水相機 Olympus TG-4(可進入看更多介紹)

ZUZOO旅行小幫手 olympus TG-4防水相機
(防水相機拍攝)
店家在寄出前會用此相機拍一張照片,這些是我收到的相機及周邊的設備

ZUZOO旅行小幫手 olympus TG-4防水相機

我實際收到的部份,包含:相機主機+相機包+32GB記憶卡+8GB備用記憶卡+電池2顆+充電器(包含電腦傳輸線)+說明書+漂浮手腕帶。因為我是使用黑貓來回收取件,因此還會有寄貨單(運費自付),歸還時原箱送至7-11寄貨即可。(歸還日需在下午四點前至7-11寄貨)

ZUZOO旅行小幫手 olympus TG-4防水相機
注意事項很仔細,大致看一次就可以了。

下方是防水相機 Olympus TG-4拍的照片,雖說是防水相機,但一般拍攝的部份似乎也不錯。
ZUZOO旅行小幫手 olympus TG-4防水相機 拍攝


日暈

小琉球

小琉球

小琉球

小琉球

小琉球浮潛

小琉球浮潛看見海龜

因潛水時大部分都是錄影,影片檔案太大太長了只好分段上傳,先放個一小段有海龜的影片

小琉球是個海龜非常多的小島,在浮潛時常會遇到海龜,幸運一點還能跟牠一起入鏡合拍張照片。這次浮潛大多是錄影的方式,錄下了好幾隻的海龜,除了讚嘆海龜的泳姿外,也對小琉球這海域的乾淨感到不可思議。希望再度回到小琉球時,這片海域還能保有同樣的乾淨,小琉球 下次見~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