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真希望我第一次買股票就知道這些事-2/4



作者: Carl Richards

本書已絕版,下方為個人閱讀後之筆記

為將來的財務做規劃,其實就是在做取捨,要今天多花一點?還是要為將來存起來?這兩者是對立的,取捨的重點就是處理這個對立。
  1. 你可以合理儲蓄的金額是多少?
  2. 你的投資報酬率將會是多少?
  3. 你需要多少錢?
  4. 什麼時候需要?

規劃未來財務,是求取平衡的行為,而不是一心追求最高報酬的行為。務實的財務規劃需要思考、經常修正路線,最重要的是努力保持平衡。

按照排名買基金,結果滿手套牢!你是投資人,不是收藏家。你希望所有投資標的組合起來可以縮短你和理財目標之間的距離,你必須確保手裡的投資標的,不會讓風險超出能承受的範圍。

切勿依據基金排名買進

尋找熱門股?像是在玩賽馬(賭博)!

投資者常遇到的問題:以為我們知道的東西,比不知道的東西重要(看到樂觀的東西(有好的財報的公司)就確信是要的東西了

當你追逐某個特定的投資標的,就會看不見真正重要的東西,如你的理財目標與計畫
做投資決定應該建立在原則上,而不是我們對未來情勢的感覺上。

關於「建議」:別人給你的建議,通常是根據他們自己的恐懼、經驗、專業和動機,和你的現實人生沒有什麼關係;就算是對我們知之甚詳的朋友和家人,給的建議依然是錯的;而大部分我們在媒體(書籍)上看到的建議更糟,和我們的現實人生更加扯不上關係,甚至完全無關-如果那些人根本不認識我們,要如何提出對我們有用的建議呢?(那些消息和概念要如何應用在你身上。他們不認識你,更重要的是,他們不是你


建議與預測往往讓我們忽略了真正的任務: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理財目標,然後根據這個目標做出選擇,以及因應無法避免的意外做調整。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