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當初選定熟悉的股票投資來當做投資工具,起初是用短線價差的方式操作,但這實在很花心思且市場是難以預測的;且為了增進短線操作的「技能」,下班後還在研究,實在耗時太多的時間成本,索性改變投資方法。


近幾年來,台灣吹起一股存股風潮,多位定存達人崛起,而我也曾拜讀這些達人所著的書籍,希望從中獲取些想法應用投資股票上,於是定存派的書及價值學派的書都翻過了,原本看著網友的目標後(中華電存100張、金融股XX張等),我也興起了存股的念頭,就在要踏出去開始存股前,又看到多位達人紛紛表明要挺進美國市場的想法,讓我不禁停下腳步開始思考投資的方式及市場。

之所以選擇投入美國市場,這大概又要花另一篇來記錄當初的想法了,這篇先記錄當初前進美國的過程吧!

1.複委託 還是開美國券商帳戶呢?
當決定前進美國後,開始思考要以複委託或開美國券商帳戶的方式進行投資,經過比較後,複委託的手續費高了些,若以長期投資來規劃,手續費的部份需要盡可能的降低。因此選定直接開美國券商帳戶了

2.買美股個股好呢?還是買指數型ETF呢?
在研究如何開立美國券商帳戶時,接觸到了綠角的網站及他的書籍,認識了指數型ETF,對此投資產品真的是相見恨晚阿,因為採取的是被動投資的方式,看盤的時間減少,更多的時間可以拿來運用,且截至目前的報酬率還不錯,比起所謂的定存股,對於指數型ETF的投資,我反而更有信心可以長期投資

*在踏入指數型ETF投資前,我爬了好多資料,也看了好幾本關於指數型ETF的投資書籍,儘管此投資工具在台灣鮮少被提及,但此投資工具讓我可以安心入睡且節省許多看盤研究的時間來專注本業的進修及興趣的發展,第一次覺得投資沒想像中那麼難!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