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2/3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財富檔案4
有錢人想得很大
窮人想得很小


你的收入,與市場認為的你所產出的價值成正比

關鍵字是「價值」。市場是以四個因素判定你的價值:供給、需求、品質、數量。對於大多數人而言,這四個因素裡面挑戰最大的是數量=>你實際上把多少的自身價值帶進了市場中?(你實際上服務了多少人,或是影響了多少人?)
人生不只是關於你自己怎麼過活而已,還與對別人付出有關。人生,是把自己這一塊小拼圖加進世界的版圖上。大部分人都太執著於自我,認為一切都是繞著自己旋轉,無時無刻想的都是我,我,我。然而,如果你想活出「富裕」一詞的真正意涵,它就不會只跟你有關,而必須為別人的生活增加價值。

企業家的定義:一個幫助別人解決問題同時可以賺大錢的人

小小的想法和小小的行動只會導致貧窮和缺乏成就感。想大的,做大的,你將會擁有金錢和生命意義。

財富檔案5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
窮人專注於障礙


你所專注的區域決定了你會在生活裡發現什麼。

如果你真想了解一個行業,去做就是了。你不必在第一天就萬事齊備,要想踏上走廊,就先在這一行裡找個工作。從在餐廳掃地洗碗開始做,學到的會比你在外面研究十年還多。

進入你將來想進入的領域,不管從什麼角色開始,先踏出第一步。這是你了解某個行業的最好方式,因為你能站在裡面看到一切。其次,你可以建立人脈,這是你站在圈外無法做到的。第三,一旦你踏入了「走廊」,很多機會之門就會朝你打開(一旦你看到了真正在進行的事,你就可能會發現一個適合自己的切入點,這是你先前看不到的)。第四,你可能會發現你不必真的喜歡這個行業,趁你還未投入太多,還可以抽身。

有錢人:預備,開火,瞄準;而窮人始終都在「準備」

有錢人:馬上行動,有問題當下可做決定,之後修正,沿路調整作法 ;窮人:等把所有問題都找出來,都知道該怎麼做之後,才會採取行動。

練習樂觀。在今天一整天,不管誰提了什麼問題或障礙,都把它改造成一個機會。

財富檔案6
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關於致富的所有重要特質中,能得到別人的信任應該是最重要的一項。

祝福你所想要的事物

財富檔案7
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
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模仿是人最主要的學習方式

創造財富的最快速也最省事的辦法,就是去學習那些堪稱理財大師的有錢人如何玩這個致富遊戲。你的目標是模仿他們內在的策略和外在的策略。如果你採取同樣的行動,也擁有同樣的思考方式,那麼很有可能會得到相同的結果。

練習重新定義別人的負面行為,把它當做你絕對不要仿效的例子

如果你實在無法抵擋他們的消極能量,實在是使你跌到了谷底,無法成長,這時候你可能就必須勇敢做出決定,決定自己要變成什麼樣的人,接下來的人生想要怎麼過。

財富檔案8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
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領導者賺的錢多遠遠多於跟隨者

如果你相信自己有價值,你怎麼可以把它藏起來,不讓其他有需要的人知道呢?

不願意推銷的人,通常並不真心相信自己的產品,不真正相信自己。所以他們很難想像會有人如此深信自己的價值,而想對碰到的每一個人推銷,用盡一切可行的方法。

用熱情和熱忱向別人推銷你的價值

財富檔案9
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
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


成功的秘訣,就是不要逃避問題,不要在問題面前退縮;成功的秘訣就在於你要成長,讓自己大於一切的問題。

在一到十的等級上,一是最低分,十是最高分,假設你是一個位在第二級的個性和態度的人,但是你現在面臨了一個第五級的困難。那麼,你把這個問題看成大問題還是小問題呢?想像你已經成長到第八級了,那麼這個第五級的問題是大問題還是小問題?
如果你的生活裡有一個大問題,這只是說明了一件事:你很小。

你所能處理的問題越大,那麼你所能掌握的事業就越大,所能承擔的責任也越大,你所能帶領的員工、面對的客戶也就越多,而你能處理的錢也就越多,最後,你能掌握的財富當然也就越多。

你的目標是讓自己成長到一個層次,足以克服為了創造財富維持富有而遇到的所有問題或障礙。

財富檔案10
有錢人是很棒的接受者
窮人是差勁的接受者


多數人無法徹底發揮財務潛力的頭號原因,是因大部分的人都是很差的「接受者」,他們也許擅於付出,但是不懂的接受(認為自已不值得或是不配)

如果你說你有價值,你就有價值。如果你說你沒有價值,那麼你就沒有。然後你會按照你自已的故事版本而活。

你做一件事情的方式,就是你做所有事情的方式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