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山羌圖書館

山羌圖書館 連俞涵

我很少閱讀藝人明星出的書籍,也許帶有些先入為主的想法,覺得他們的書的內容無法吸引我,對內容會有所存疑,不過這本「山羌圖書館」卻打破了我的想法。它是演員-連俞涵所著,之所以會閱讀她的書,是從她主演「一把青」時,我便開始關注她,常看到她在Fackbook po一些想法、文章還有詩,她也會推薦一些喜歡的書籍,忽然間對她似乎沒那麼有「距離感」,於是慢慢的開始欣賞她的文字。


以下節錄在閱讀這本書時,心有所感的文字

「...人總在追求自己以外的東西。」

「...長大真的是一瞬間的事 對嗎?」

「雨水是公平的,我們隨時會在這個世界,被淋濕,隨時都會不小心活得狼狽,又隨時可以在這樣的狼狽中,被風輕輕吹拂,重新上岸。」

「若我們都只是這個世界上的乘客,有各自要去的地方,和各自的方向,那所有的交會,都只是瞬間的事,誰都不曾真的有辦法停留太久,我們都只是帶著某個使命和目的地經過,所以還是不要留下太多髒亂比較好。」

「在我看來,這世界上每個人多少是帶點病的,在某些地方也著實是瘋的。只是願不願意承認而已。
不然,為什麼我們看見北極熊拖著瘦弱的身體,翻找食物時,還吃得下飯?還有辦法繼續浪費這個世界的冰,而不去順手關上浴室的燈?為此,我想我們也一定有一些地方病了,跟這個世界一樣,稍微的失序和瘋狂。」

「也許我的人生也是這樣吧!看起來好像很輕鬆自在地做到很多事,其實我都在偷偷踮腳尖,讓自己看起來不致於差別人太多。缺少的那一點點,我到現在都還在引頸期盼著。」

「做夢的人這麼多,能把夢做到最後而沒有醒來的人很少。」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