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3/3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財富檔案11
有錢人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
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


擁有穩定的薪水沒什麼不對,除非它阻礙了你用自己能力賺取你所值得的金錢-問題是,「穩定的薪,水」這概念往往就會阻礙你賺更多錢

每個月在固定的時間,有一筆固定的金額會進帳,月復一月,藉此得到安全感,但是他們不知道自己要為這份安全感付出代價(財富)。
根據安全感而活,就是立基於恐懼而活。你其實真正在說的是:「我很怕,根據我的表現,我可能會賺不夠,所以我只要賺足生活所需或過的舒服就夠了。」

用時間換取金錢的問題是你的時間是有限的,如果你選擇要根據你所付出的時間拿酬勞,那麼你無疑是在抹煞自己獲得財富的機會。

永遠不要為你的收入設定上限

財富檔案12
有錢人想著:「如何兩者都要」
窮人想著:「如何二選一?」


有錢人相信:「魚與熊掌可以兼得。」
小康階層認為:「熊掌太貴了,所以我吃一小片就好」
窮人說自己吃不起熊掌,所以他們吃雞肉,旦又惦記著自己吃不起熊掌的事,滿心疑惑為什麼自己「什麼都沒有」

如果你真的想要過一種不受限的生活,不管是哪一種的限制,你就要放棄「二選一」的思考方式,維持「兩個都要」的意念。

學著採用「兩個都要」的思考方式,並製造狀況讓自己練習做到。不管面臨什麼樣的選擇,都問自已:「我要如何兩者通吃?」

財富檔案13
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
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


真正衡量財富的標準是淨值,不是工作收入。

專注於四項構成淨值的因素:增加收入,增加儲蓄,增加投資獲利,並且藉由簡化生活方式來減低生活開銷。

財富檔案14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
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你管理金錢的習慣,比你擁有的錢財數目更重要。

不是你控制錢,就是錢控制你

財富檔案15
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
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在金錢遊戲中設定目標是「永遠不需要再工作,除非你自己選擇要工作」,如果你工作,那是「出於選擇,而非迫不得已」

你的目標就是儘快達成「財務自由」:你有能力過著你想要的生活方式,不必工作,不必在金錢上依賴任何人。

想要贏得這場金錢遊戲,就要做到能賺到足夠的被動收入來維持你想要的生活方式,當你的被動收入大過於你的開銷,你就達到財務自由了。

有錢人把每一塊錢都視為「種子」,把它種下之後可以多賺一百塊錢,再把這些賺到的錢種下,又多回收一千塊錢。

財富檔案16
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
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行動


行動是內在世界和外在世界之間的橋樑

我們是習慣的動物,所以我們需要練習,如果帶著心中的恐懼、懷疑、擔憂、不確定、不方便、不舒服還是能採取行動,甚至練習著在沒有心情行動的時候也能行動。

如果你只願意做輕鬆的事,人生就會困難重重。但如果你願意做困難的事,那麼人生就會變得輕鬆。

每當你感覺不舒服了,不要退回你原來的舒服區,反而要為自己加油,說:「我現在一定是在成長。」然後繼續前進。你的舒服區=你的財富區

財富檔案17
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
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最危險的三個字,就是「我知道」。你該如何知道你是不是真的知道?如果你體驗過,就會知道,否則你只是聽說,讀到,或是在最上談論過,但是你不知道它。

如果你認為教育很昂貴,請試一試無知的代價吧

你只有一個方法能讓自己獲得你想要的金錢,那就是你要從內心到外在都學習如何玩金錢遊戲。你必須學習各種增加收入、管理金錢和有效投資的技巧和策略。

有錢人的成功順序:成為->去做->擁有
窮人卻是:擁有->去做->成為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