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我買ETF 30歲到北歐看極光

我買ETF,30歲到北歐看極光:尋常7年級上班族的完成夢想投資法則 作者: 張耿豪

我買ETF,30歲到北歐看極光:尋常7年級上班族的完成夢想投資法則

作者: 張耿豪






相較於之前-指數化投資人初學書籍推薦,這本書更像是本工具書,很完整的介紹指數化投資工具 。儘管先前有先上過綠角所開設的ETF關鍵報告課程,但對於一些名詞及資料查詢尚不是很熟悉,為了更加打好ETF的基礎,於是花了時間看這本書

我是拿綠角上課的講義和這本書對照看,再統整自己的想法做整理,這樣方法對我來說很實用,除了打基礎外也是複習。綠角ETF關鍵報告的課後心得尚在編輯中)

此本書很推薦:
1.想了解指數化投資工具的朋友
2.像我一樣上過綠角課程但尚未熟悉此投資工具的朋友,這本書可以當做複習用喔
這本書所提供的內容及重點絕對比我上述整理的方格大綱還來的多!


-----------以下為此本書心得分享

投資ETF的缺點之一就是太過無聊了,你不需要做很多功課,也不需要看盤,情緒也不致於隨著價格起伏而跟著動盪,只需要耐心等待並且持續投入。重點是你夜夜都好入睡,不用提心吊膽,且有更多時間能專注在你有興趣的事物上。我為何選擇投資ETF,可參考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低薪資成長與低利率,你可以不投資?
  1. 有資金去完成夢想嘛?
  2. 薪資存款夠退休時用嗎?
  3. 把錢存在銀行趕得上通貨膨脹嗎?
  4. 孩子的教育費以及買房費用怎麼辦?
  5. 要如何早點達到財務自由,提早退休?
你為什麼要投資?不外乎是希望達到心中的目的而有所行動,不過在這低薪成長與低利率的時代,你該如何達到目的,作者給了兩個核心答案:資產價值增加與對抗通貨膨脹

大多數人投資的資金來源多為本業薪資收入,為此你必須努力工作,並嘗試拉高薪資幅度,同時拉高你的投資報酬率,以歷史資料顯示,如果只把錢放在銀行上,在扣除通膨後,實際購買力可能被通膨給吃了,因此不要只是把錢放在銀行上,而是把資金投入能抗通膨的投資上,並且透過複利讓錢滾錢。

長期持有,用美股ETF布局全球
相較於台灣基金高額管理費,美股ETF低廉的管理費便能使你的投資成本降低,且能簡單又易管理的投資全球市場。作者以下列四檔ETF為例,布局全球市場


承認自己無法預測市場
由於無法預測個股及經濟體未來走勢,所以才做全球化的資產配置,分散投資的同時也免於單壓個股或單一市場的風險。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